县区动态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扎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4月10日,清江浦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医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清江浦区红十字会范金虎、杨森等老师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讲师们首先细致地讲解了遇到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措施,对“气道异物梗阻”、“意外出血”的突发性紧急情况做了现场急救演示,播放相关医疗处理视频,通过对真实情景的再现和模拟,加强学员们对应急救护的感知和理解。

接着,范金虎老师围绕如何快速有效解决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问题展开讲座,他耐心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按压姿势,按压时间,台上老师们分组演示“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培训最后,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四个小组,四位救护师讲师带领大家认真练习,并严格按照红十字会要求对每位参与培训的学员逐一进行了救护技能的考核

本次培训,清江浦区90名校医全部通过理论与实践考核。校医们在培训后丰富了急救理论知识,提升了急救技能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