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应急救护和“三献”宣传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文字大小: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为该馆工作人员开展2023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1S0A1382.JPG

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刘春红、周子煊有针对性的结合旅游景区的特点开展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演示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等方面知识。学员们认真学习、细致记录,并在老师们专业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确保自己都能熟练掌握救护技能。

周恩来纪念馆作为5A景区,设有“红十字救护站”,区红十字会每年都会为纪念馆工作人员开展救护培训活动,不断增强景区工作人员现场应急救护能力,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

此外,红十字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折页和急救包等宣传品,讲解“三献”相关知识和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消除大家对“三献”尤其是造血干细胞的误解,呼吁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三献”志愿者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拯救生命,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