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应急救护普及走进夹城社区博爱家园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文字大小:

为纪念第 76 个“世界红十字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夹城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在社区服务大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课。

“你们知道心肺复苏按几下?”“喉咙被异物卡住该如何处理?”区红十字志愿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和学生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大家听得认真仔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非紧急状态下,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博爱家园”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使广大群众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自救互救,挽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