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观看红色电影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3-10-26  作者: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鼓舞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敢于牺牲奉献的红色精神,10月13日,淮安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

4ac930a0a6a88d97319f9d91b3c8519.jpg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影片通过志愿军首次歼灭敌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展现了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