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高一学生军训课堂

时间:2017-08-22  作者:许梦影  文字大小:

    应急救护是每个人应学应懂的知识和技能,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运用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自救互救,能够有效避免悲剧的发生。
    8月12日至20日,淮安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组织了专业的救护培训老师来到淮阴中学、第一中学、清浦中学、清河中学四所学校的高一军训课堂,对3500多名高一新生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
    培训内容着重于气管噎呛异物、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校园常见的意外伤害处理。培训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加深学生对意外伤害处置的印象,通过"亲自示范、引导操作、规范细节"促使学生更好的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此次培训,有4名取得《救护培训证书》并有五年培训经验的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授课,受到了学校和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