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基层老年人乐享红十字养老照顾服务

时间:2017-09-27  作者:孙佳、李一伟  文字大小:

    9月10到9月30日,清江浦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区16个乡镇街道,对部分社区和敬老院的老人进行养老照护知识培训和上门志愿服务。
    清江浦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区红十字会制定了一系列养老照护知识普及培训计划和上门志愿服务计划。9月15日,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来到和平镇敬老院,为30多位五保老人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养老照护知识讲座,志愿者还为老人义务量血压、测血糖、理发、打扫卫生,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9月22日,在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清江浦区红十字会的养老照顾培训师张海洋同志向大家讲解了《老年人饮食与健康》,《老年人睡眠调理》、《老年人常见病防治》和《气道梗阻急救法》。张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小事例,诙谐有趣、浅显易懂的授课让老年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讲授气道梗阻急救法时,老人纷纷跟随互动,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省红十字会将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项目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清江浦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于5月份建成引河社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站,并成立了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结合清江浦区半城半乡的实际,的编写课件,开展养老照护知识宣传,深入基层,为有需求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到优质的贴心的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
    截止9月25日,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共为642位老人进行了养老照护知识普及培训,为61名老人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据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丽介绍,下一阶段区红十字会将扩大红十字志愿者招募范围,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的行列,针对不同需求的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养老知识宣传和照护服务,为有困难有需求的老人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养老照护服务,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