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尊老 敬老 养老 爱老 助老

时间:2017-10-27  作者:尚莉莉  文字大小: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27日下午,淮阴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王营镇营北社区在营北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贵在从我做起、共建共享福在和谐淮阴"重阳节老人系列活动。区人大副主任、区红十字会会长赵欣祝贺辖区全体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首先,进行慰问活动。区红十字会对营北社区60周岁以上17户年老体弱、经济困难的低保老人进行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棉被1床。老人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活动现场邀请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培训老师、果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国华医生进行老人健康知识讲座,同时还开展了义诊活动。40多人聆听这场讲座,50多人参与健康体检,徐医生以他丰富知识与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老年养生保健歌和自我保健防秋燥等健康知识,现场培训效果反应良好。
    此次活动,让辖区内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们的关爱,让爱心惠及到每一位老人。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们将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