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南林课堂

时间:2017-11-14  作者:许梦影  文字大小: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017年11月12日下午1点半,在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清江浦区红十字会针对70名大一学生举办了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老师为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刘宝、杨森,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现场急救理论知识的学习、实践操作学习、理论知识的考核与实践操作的考核四部分。培训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应急救护新概念、气道梗塞急救法、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式手法、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措施。
    培训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记录,并积极参与到实际操作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老师便让学员自由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老师们也会在旁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查漏补缺更加印象深刻。
    为检验学生们的掌握情况,老师们对学生的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这次培训使学生们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这次培训,更多学生希望能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随时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