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欢乐闹元宵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8-03-06  作者:李一伟  文字大小:

    3月2日元宵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志愿者服务队在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丽的带领下来到了柳树湾街道富强社区红霞托老所开展"欢乐闹元宵 浓浓敬老情"养老照护志愿服务。
    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志愿者服务队给托老所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为社区老人们做了满满一桌汤圆和饺子,他们还给老人们进行了测量血压等医疗照护,现场到处都是老人的欢笑声,洋溢着浓浓节日喜庆氛围。
    3月2日还是孙仿贤老人101岁的生日,志愿者服务队给老人精心准备了一份大蛋糕。点燃蜡烛,志愿者们围着老人合唱生日歌,当给老人喂下第一口蛋糕的时候,老人喜极而泣,他说"第一次过这样的生日,这么多人在身边就好似自己的儿女一样。"
    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是2017年江苏省红十字会开展的"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之一,清江浦区红十字会于2017年组建了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645名老人和亲属进行养老照护知识培训和上门照护服务。养老照护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民族传统敬老文化,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