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安市社会各界追思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时间:2018-03-30  作者:许梦影  文字大小:

    3月28日上午,淮安市红十字会举办遗体和器官(角膜)捐献清明缅怀追思活动。来自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各级红十字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遗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在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开展了清明缅怀纪念活动参加缅怀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遗体器官协调员、江苏省红十字会领导及淮安市红十字会领导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敬意。遗体登记捐献志愿者代表、身患红斑狼疮的杜鹃女士表达了身故后捐献遗体器官帮助医学事业的决心。
    "幼者尚在襁褓、长者已逾百岁,他们生前也许没想过向别人索求什么,却总念着自己还能帮助别人什么....."通过诗歌《生命礼赞》,在场的所有人向捐献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淮安市红十字会和清江浦区人民政府代表向遗体和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主动排起了队伍,依次走到纪念碑前,默哀,献花,三鞠躬。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社会公益事业。逝者虽然离开了人世,但是以另外一个方式让生命和精神得以延续。据了解,近几年来,全市已有62人办理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登记手续,实现遗体捐献6例、器官捐献30例,有效地挽救了多名重症患者的生命,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