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春意暖人 爱洒淮阴

时间:2018-04-02  作者:尚莉莉  文字大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切希望的开始。户外春意盎然,花儿争艳,让人燃起踏春之意,而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里,各种流行性、突发性疾病对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又造成负面的影响。
    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年人群,为老年群众的健康筑建坚实的后盾,2018年3月30日下午淮阴区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志愿者和营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志愿服务进社区,爱心洒淮阴"的服务主题,伴随着春的脚步共同走进前进小区。
    在前进小区建立服务点,为小区内的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健康检查记录,完善小区居民的健康档案,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春季常见疾病预防与救治做宣传教育,并指导小区居民如何使用药物。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志愿者与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的热情细心地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志愿者与团队成员不仅在服务点为居民进行检查,对于小区内行动不便,不能来到服务点的居民,进一步开展服务上门。按照之前约定时间,团队成员走进小区邵师傅家中,邵师傅由于脑梗塞,无法行走,以前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不能及时的检查了解,药物使用不能及时调整,自从了解到邵师傅情况,志愿者和团队主动为邵师傅上门服务,建立健康档案,根据身体情况,指导邵师傅药物使用,用认真细致的服务为邵师傅的健康建立坚实的后盾,受到邵师傅的好评。小区内像邵师傅这样身体不便的老人还有很多,志愿者与团队成员一同为他们带去别样的春意。
    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志愿者与营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将继续一同努力,用自己的热情与责任心为社区老年群体的健康筑建坚实的后盾,让每位老人能够感受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