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博爱在公园里微笑

时间:2018-05-11  作者:郑蓉  文字大小:

    5月8日一早,位于江苏省金湖县城区中心的翠湖园里,"金湖县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大队"的队旗迎风招展。队旗下,人头攒动,来自该县红十字会、卫生计生委、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的24名红十字志愿者,在一字排开的博爱宣传活动台边,紧张有序而又热情细心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向市民宣讲红十字知识,发放救护知识手册和红十字宣传材料,有的为市民测血糖、量血压、称体重,演示耳垂压豆,进行推拿、拔火罐等治疗,有的模拟心腹复苏操作,向市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还有的耐心解答市民关于遗体捐献、"三高"预防等咨询的问题。志愿者们宣讲滔滔不绝,解答不厌其烦,演练不亦乐乎,市民们也争先恐后,络绎不绝,受益匪浅。在应急救护演练示范现场,市民王大爷主动跟着医护人员利用模拟人一步一步地学心脏按压、学人工呼吸,询问操作要领,引来很多市民驻足学习、认真观看、仔细聆听。
    据该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建鹏介绍,此次活动只是今年该县"红十字博爱周"的一部分,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深入推进红十字会知识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镇村、进家庭,争取全县的红十字会工作在去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新需求和红十字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