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中小学教师争先加入中华骨髓库

时间:2018-06-01  作者:许梦影  文字大小:

    5月29日上午,淮安市民生大厦918室人潮涌动。由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和清江浦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在这里举行,三十多名清江浦区中小学教师参加采集活动,踊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下午两点,血样采集活动正式开始,因为还有下午第三节课,清江浦区新民路小学的李霞老师第一个早早来到采集现场,经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后,在一份写着"我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有关知识,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的严重疾病,如白血病……"的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专业医师的操作下,捋起袖管完成了抽血采集血样的过程,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来自清浦中学的朱晶晶、陈媛媛等几位老师怕错过采集时间,上完课后匆匆赶来采集现场,他们纷纷撸起袖管加入志愿捐献的行列,一致表示:"但愿我的血样和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我会义无反顾捐献!"
    据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8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共有3425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就有教师1371人;已实现捐献人数14例,其中前5例都是教师,广大教师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