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区交大 有效提升警队事故现场处置力

时间:2018-08-13  作者:周傑  文字大小:

    8月11日,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针对交通民警执勤执法和事故现场处置过程中可能遇到突发的人身伤害和意外事故,提升交通民警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我会与区交警大队五中队在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中心联合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中队40多人分两批次利用倒班休息时间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由淮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金亚珍、刘春红两位志愿者组织讲解,两位老师向警员及辅警们讲解了交通事故现场的救护知识及伤者前期处理的办法,并在现场示范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如何进行快速止血、包扎伤口,固定骨折部位、搬运伤员、异物窒息排出法等相关急救知识,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护。
  此次现场操作培训通过理论讲授、现场实操、体验动作等方法,让一线执勤民警正确使用徒手心肺复苏等现场紧急救护技能,掌握了一些急救的基本常识、流程和方法。不仅提升了广大执勤民警在事故现场处置的急救能力,也有效提高了交通事故处置的效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