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民警王荣海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给河北14岁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

时间:2018-07-30  作者:尚莉莉  文字大小:

    "人民警察爱人民!"是一句让民警热血沸腾,让群众倍感温暖的铮铮誓言。
    7月26日上午,民警王荣海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淮阴公安分局召开,作为全区公安系统第1例、全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者,王荣海同志将于当日上午奔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欢送会上,王荣海说:"今天能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很自豪,此时此刻,我想,我和大家拥有同样的心愿,我们都不希望任何一个家庭的任何一个成员跟血液病魔相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比救人更重要,我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自私,否则会抱憾终身。"
    副区长于永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王荣海同志大爱无私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是人道博爱的高尚行为。
    王荣海这一爱心善举,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生动诠释了"爱心淮阴"的道德内涵,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民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崭新精神风貌。
    于区长要求,要大力宣传王荣海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普及捐献知识,激发全区人民的广泛参与热情。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锐致辞,高度评价王荣海造血干细胞捐献行为,赞扬王荣海的行为是生命的接力,爱心的传递,是全区公安民警的榜样和骄傲,也是淮阴区的光荣与骄傲,并代表分局党委对王荣海同志义无反顾的善行和义举表示由衷的钦佩和崇高的敬意,对理解支持他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35岁的王荣海是淮阴区人,2004年到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基层派出所工作,现为小营派出所民警。
    2006年4月29日,他参加了淮阴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12年后,今年3月30日,王荣海突然接到淮阴区红十字会通知,他与河北省一名14岁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4月11日,王荣海通过了高分辨配型。 高分辨配型成功后,当初没有反对他当志愿者的父母变得十分担心,王荣海说:"父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太了解,真正到了我要捐献的时候,他们还是比较担心的,最初持反对意见。我就找了其他懂医学的人来做我父母的工作,他们最后也同意了。"
    王荣海的妻子徐霞此次也将陪同丈夫去南京。徐霞说:"3月份,他接到通知时我才知道他是‘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我以前是军人,多次献过血,但得知丈夫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还是有点蒙。我上网查找相关知识,打消了疑虑,公婆年龄大了,确实有些不理解,也很担心,我作为年轻人,更能理解一点。挽救人家孩子的生命,我们义不容辞,所以我也帮助做他父母的工作。"
    王荣海的妻子徐霞对丈夫的决定全力支持,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监督丈夫保持好身体状态。5月30日,王荣海体检合格。7月26日,王荣海与妻子一起赶往南京,预计将于3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淮阴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尚莉莉介绍,淮阴区自2004年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截至2018年6月,该区已有2083人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成员,在全市已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35人中,淮阴区有4人。"对健康的人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痛苦,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进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目前,王荣海同志已进入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开始造血干细胞捐赠前的准备工作。
    下午5时许,经历了9个多小时,2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采集完毕。这9个多小时里,王荣海与大家谈笑风生,并且能自己吃午饭。
    王荣海——一位与时俱进的年轻人,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壮怀举动,却用爱的真谛传递生命的希望,使一位素不相识的人绝地重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这既平凡却充满温暖的力量,奏响了一曲人间正能量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