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安区红十字会举办第19个世界急救日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18-09-08  作者:周傑  文字大小:

    为纪念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让更多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交通意外事故的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2018年9月7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应急救护讲师刘春红、杨正友、管磊一行人员来到了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共培训师生共计430余名。
    志愿者应急救护讲师刘春红老师强调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意义:"如果交通意外的第一现场发现者掌握了简单的急救技术,有能力判断伤员需要进行何种方式的抢救,就有希望在发现伤者的4分钟内进行处置,这样可以极大提高意外事故伤员救治成功率,有数据表明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救活率可达到50%!"为同学们培训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和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护送、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
    急救应从娃娃抓起,如果从小就能懂一点急救知识,学一些急救技能,养成自救互救意识,紧急时刻能伸出援手,不但可以减轻患者的伤残和痛苦,甚至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