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08  作者:尚莉莉  文字大小: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记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提高园区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宣传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淮阴区红十字会按照上级红十字组织要求,根据德淮半导体企业的统一部署安排,9月7日全天,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及展板,向大家介绍了"世界急救日"的来历,并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论学习和意外伤止血、包扎自救互救演练。活动中,企业首先组织员工观看了相应急救知识视频,通过生活中的视频,员工直观地学习到一些急救方法,如"心肺呼吸骤停的急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并通过现场包扎训练和外伤止血训练,让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员工了解到了"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