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预防
淮安市红十字会举办市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文字大小:

          410-11日,淮安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来自淮阴工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的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培训师资通过PPT授课、小视频演示、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毒品与艾滋病、性与性别、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性病知识与预防等核心内容。同时,通过头脑风暴、小情景剧等互动方式,学员们进行了爱情观的讨论,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应对同伴压力,理智的说"不"。在培训最后,学员们统一参加了江苏省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主持人考试平台系统考核。这些学员回校后,将在学校继续开展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淮安市红十字会也将对后续活动的开展进行跟踪。
      这次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是根据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红十字会《关于印发江苏省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到2020年,我市将有1900名左右同伴教育主持人,不仅壮大了我市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同时也为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进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