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应急救护培训 从青少年做起

时间:2019-09-02  作者:周傑 许星  文字大小:

    8月31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组织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来到淮安市外国语学校,为该校近1000名初一新生举行两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培训前,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与本次培训内容相关的案例视频,让他们对此次培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切的期待。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等。老师结合PPT,对培训内容进行详细深刻的理论讲解,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标准到位的操作示范。针对本次培训对象是青少年这一特点,老师特别强调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她说:“近年来,我们通过新闻报道等方式看到了多起因气道异物梗阻导致死亡的案例,这是非常令人惋惜的,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他们因身体的特殊性更容易受到气道梗阻的伤害,所以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对于挽救生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培训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达成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在了解、熟悉、掌握的基础上,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每个学生,是完整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终身发展的安全基石。区红十字会把应急救护培训带进学校,带到每一位青少年身边,让他们学会自救和互救,感受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外国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