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博爱家园”扶贫济困探新路——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三季度“阳光扶贫”帮扶走访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文字大小:

丹桂飘香时,月圆中秋到。9月27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一行,深入涟水县石湖镇东兴村、薛集村,开展“阳光扶贫”帮扶走访。

阳光1.jpg

在东兴村,各帮扶责任人认真核实掌握结对帮扶人员最新的健康状况、收入变化等内容,确保“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信息准确录入。大家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生产情况,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和一箱食用油,并向他们致以佳节问候。

阳光2.jpg

在薛集村,市红十字会一行实地调研了薛集村街道雨水排放和路面硬化情况。同时,经协商沟通计划在薛集村村部建设“博爱家园”实验基地。杨冬梅指出,要探索以“博爱家园”为抓手和载体,助力脱贫攻坚,让红十字“博爱家园”成为淮安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面崭新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