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博爱青春】职教学子展特长 技能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启动我校以“七彩阳光童年梦 • 乐享晚年e生活”为主题的“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淮安生物工程高等学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副校长李慧的带领下,来到清江浦区京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队合影.JPG

动物工程系、植物工程系及机电工程系的红十字志愿者30多人,分宠物美容、艺术插花和“手机课堂”三个展示区,结合专业特点,立足自身特长,提供技能服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技能展示传授等多种方式,普及宠物的毛发修剪、美容、家养宠物基础疾病的预防诊治,家庭花艺、各种花卉养护,智能手机应用与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知识,并为社区居民现场修剪宠物狗、展示经典花艺造型,介绍常用花材、叶材。面对原本无从入手的居民们,还细心地向大家现场演示几种常用的家庭插花类型,耐心讲解各种类型花艺作品的操作要领。居民们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耐心做,活动现场洋溢着居民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当捧起自己刚完成的插花作品时,发自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教授老人照顾宠物狗的小知识.JPG

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 “防电信诈骗告知书”100余份,为他们面对面讲解智能手机拍照共享、小程序下载、淘宝购物、辨别电信诈骗消息等软件的使用方法,实地答疑解惑,更换手机贴膜等。师生们纷纷亮绝活、秀特长,展现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引导居民科学栽花种草、养殖宠物,修身养性,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社区居民热情围观,纷纷点赞,让学生志愿者们感到格外自豪。

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展开之际,淮安生物工程高等学校师生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将技术技能送到社区,深入开展服务工作,不仅有效宣传了近年来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更助力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