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社区行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文字大小:

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1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再次组织红十字关爱女性健康泽明志愿服务队在清江浦区大河新城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集体照.JPG

“我吃完饭了可以测血糖么”、“可以的,血糖分为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活动现场,市红十字关爱女性健康泽明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妇产科、外科和内科等全面的健康咨询,并且免费为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诊断疾病等项目检查,同时向小区居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发放遗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手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曹玲玲还现场给居民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

血糖.JPG

血压.JPG

心肺复苏.JPG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带领会机关工作人员对小区的单元楼道进行了认真清理,不仅将门上遗留的防护膜清除,还用抹布将门板、门框以及楼道前的信箱全部擦干净,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进一步加强小区环境整治。面对焕然一新的“门脸”,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擦干净以后,和以前立刻不一样了,红十字会志愿者是来实实在在做事的。”

清理1.JPG

本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近200人次,测血糖150余人次,分发宣传册500余本,清理单元楼3栋,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