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悠悠献血情 滴滴暖人心——淮安市关天培小学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24  作者:武高云、周亚萍  文字大小: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近日,淮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

春日的关天培小学,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停靠在学校英雄广场的献血大巴显得尤为醒目。临时献血办公室里填表、抽血化验、登记,献血车上戳针、抽血入袋,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数十名献血队伍里有年近六旬的老同志,也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有教育集团领导,也有学校的普通教师。

为了确保此次献血活动的正常进行,校医李玲玲提前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了献血的注意事项;校工会主席周亚萍贴心地采购了面包、烧饼、油条等点心,热腾腾的茶水更让每一个献血老师感到由衷的温暖。

老教师王俏梅老师性格开朗,她笑着说:“献血救人,快乐自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楚州实小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咸高军已经是第十四次参加献血活动,他说:“关天培小学慈善教育是学校的特色文化之一。希望有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加入献血者的队伍,为学校金灿灿的慈善奖匾增光添彩。”

悠悠献血情 ,滴滴暖人心。一袋袋殷虹的血液承载着关小老师志愿者们的浓浓爱意,将输入根根血脉,为诸多鲜活的生命助力加油。老师们无偿献血奉献大爱行为,在校园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言传身教引导着学生树立关心社会,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