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涟水县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文字大小:

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月23日涟水县红十字会联合涟水县人民医院走进红窑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为生命接力,用爱心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

“请问你愿意多抽8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吗?也许将来某一天就有可能有机会挽救一名白血病、地中海贫血患者的生命。”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主动向18-45岁的健康献血者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生命且不会损害捐献者身体健康的相关知识。

 县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负责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打消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的疑虑。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招募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队伍中,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