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淮安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充实全市应急救护师资力量,提高我市应急救护培训能力,7月5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度全市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来自全市部分大、中、小学校医、体育老师、市直各冠名单位医生等共55名学员参加培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及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参加开班式。

会场.JPG

杨冬梅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在群众中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危重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与技能,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是一个国家以及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杨.JPG

杨冬梅强调,要明白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关键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近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市红十字会认真组织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完善培训长效机制,全市已先后培训救护员4.6万人次、普及培训39万人次。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将对经训师资建立档案,进行教学跟踪,定期组织师资复训和开展评教活动,不断提高师资的教学能力,保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成效,树立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品牌。

领导.JPG

杨冬梅要求,所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要扛起责任、学以致用,共建幸福淮安。要深刻领会现代救护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操作技能,在教案准备、语言表达和实际操作三个方面都能达到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应有的标准,在培训班最后的考核中人人过关,并将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规范开展救护培训,为圆满完成百万培训项目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军.JPG

本次培训班是经省红十字会批准,专门邀请何军、吴建中等4名我省急救学界资深专家来淮授课。老师们将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利用课堂讲授、实操练习、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与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核心技术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提高学员们授课技巧和心理援助水平,将为我市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准备一批合格的师资力量。

学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