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在清浦区落成

时间:2016-04-01  作者:  文字大小:

331日上午,淮安市红十字会在清凉园公墓举行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落成仪式暨清明缅怀追思活动。淮安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部长聂城、清浦区区委书记周青、市红十字会理事单位代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和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红十字志愿者、登记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立华主持。

落成仪式上,王市长和周书记为“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揭牌。省、市、区红十字会和护理职业学院等单位向遗体和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淮安市遗体捐献第一人——吴舫老人的儿子谢广亚发表感言;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为这些没有墓穴但却从另一种意义上获得永生的捐献者们默哀,并依次献花。

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由市红十字会和清浦区红十字会联合建设,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建。纪念园位于清浦区盐河镇王元村烈士纪念碑隔壁,占地636平方米,由前广场和纪念墙两部分组成,纪念墙中央刻录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名单,供人们纪念缅怀。

目前淮安市已有46人办理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登记手续,实现遗体捐献4人,器官捐献19人,其中捐献器官(组织)55例,有效挽救了多名重症患者的生命,让一些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