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
淮安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班

时间:2015-07-24  作者:  文字大小:

 

722上午,淮安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班,清河、清浦、淮安、淮阴和市直25名应急救援志愿者参加了培训。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将成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候选队员。

培训班由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张部长主持,严会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严会长指出了建立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救援体系,明确了应急救援队的目标和任务。严会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加强实践训练,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响,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急诊科孙虹主任为学员们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常见急症的临床表现、现场紧急处理方法以及触电、溺水的院外急救。孙主任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使得教学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还把孙主任的课件拷贝,用来复习。学员们都觉得这次培训收获很多,并希望今后多多开办各种专题的院外急救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