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
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培训班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文字大小:

5月29日,淮安市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仪式,同时举办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月芹出席救援队成立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会长张天翔为救援队授旗。

会场.JPG

张月芹说,这是我市第一支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伍,对我市红十字赈济救护及救援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标志着我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工作从此迈上了一个新平台,更为全面提升我市应急救援管理水平,更好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她对新成立的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救援作用。二是认真担当尽职,不断提高救援能力。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提升救援质量。

张.JPG

授旗.JP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赈济救援队的建设与管理、赈济救援队的建设要点和服务标准、救灾帐篷搭建等知识和技能。通过培训,队员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灾害管理专业知识和搭建帐篷的实际操作能力,加强了队员间的团结协作,增强了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帐篷.JPG

赈济救援队队员代表管磊说,我们的目标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往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确保救援物资快速、有效、有序的发放给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我们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所有队员定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造出更多的救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