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
2015年淮安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介绍

时间:2015-06-10  作者:  文字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5月11日至17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淮安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今年主题,加大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普及力度,提升综合减灾能力。
    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淮安市红十字会参与5月12日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江苏省清江中学门口开设宣传点,提供防灾减灾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急救知识手册。盱眙县红十字会走进盱城镇宣化居委会、沙岗居委会、维桥乡维才村开展防灾减灾宣讲,为村居居民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有近50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讲座。清河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走进清河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二、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
    5月12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参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举办的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江苏省清江中学学生进行地震紧急疏散及震伤救治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