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淮安市举办2021年“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5-08  作者:  文字大小:

5月7日上午,淮安市举行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仪式。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出席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和清江浦区政府领导及7个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与部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节目1.jpg

王红红副市长在致辞中强调,在聚力“四个淮安”建设,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这一历史进程中,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救助能力;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群众要更加关注理解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营造全社会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介绍流程.jpg

活动现场,市艺术团舞蹈演员、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者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快板《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舞蹈《海姆立克的拥抱》、诗朗诵《爱的礼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红十字应急救护融入歌舞中,让现场市民观看节目的同时,学习有效的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现场还同步穿插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市民们积极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445c637a-275d-491a-971e-f125c7652d51.jpg

王红红副市长等领导为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志愿者代表献花、合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市民普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的知识,打消了部分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畏惧和疑虑。活动现场共有53位志愿者填写登记表、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还有1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

67925a8b-768e-45c4-ad32-5671d9b3bed4.JPG

“您最近哪里不舒服?要来量个血压吗?”市一院、二院、三院、四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心血站等7家市级红十字冠名医疗单位选派出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志愿者,为过往行人、观众提供“红十字送健康”义诊服务,救护培训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市民急救手册并现场演示气道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引得市民驻足观看、学习,本次活动共提供义诊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现场普及培训200余人次。

淮安市各县区红十字会近期也同时开展了系列“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