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淮安市红十字会举行2020年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文字大小:

6月11日,淮安市红十字会联合清江浦区红十字会举行2020年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100多名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本次活动邀请市二院血液科张彦明主任为志愿者们讲解造血干细胞的基本知识、采集、捐献流程、可治疗病症以及近年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捐献故事,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经历让志愿者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完全无损健康的。“我的几位同事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他们的感召下,今天我也申请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1981出生的张丽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已经有过数次献血经历。“他们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感染了我,也鼓舞了我,我很自豪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据悉,在现场的一百多名志愿者中,“90后”成为主力军,占了人数的近一半。年纪最小的一名志愿者是“00后”,出生于2001年,已经是一名幼儿教师的她利用工作间隙赶来参加血样采集后,又匆匆的奔赴工作岗位了。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的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并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IMG_3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