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市红十字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文字大小:

序号

具体内容

责任部门

完成

时限

1

深入推进AED项目投放,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年内计划在人员密集场所配备300台AED,对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300场以上,着力解决AED配备密度低,培训质量不高的问题。与此同时,为配套AED投放,提升现场应急救护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积极推动在全省率先草拟《淮安市现场应急救护实施办法》。

市红十字会 

12月底

2

强化博爱家园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打造红十字社区服务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防灾减灾、卫生救护、养老照护、健康促进、人道救助、邻里互助等特色活动。争取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建立红十字博爱家园基地30个以上,年内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培训不低于3500人次,入户照护服务不少于350户。

市红十字会 

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