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淮安市红十字会政治学习制度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文字大小:

为不断提高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文化水平,创建学习型机关,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红十字事业发展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支部统一安排,各党小组或各部室组织落实。

二、学习形式为集中学习研讨。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采取读书与辅导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自学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时间一般每季度不少于2天,特殊情况另行安排。

三、会机关成立会党组中心学习组,会党组书记任组长,认真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四、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部室为单位组织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各党小组长、部室负责人为本党小组或部室组织学习第一责任人。

五、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原则上由会机关各部室自行安排,每周五下午为固定学习时间。如有重大学习活动,由党支部或办公室统一布置。

六、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由党支部定期进行检查,各党小组于年底前必须向机关党支部上报年度学习情况。

七、鼓励和支持会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在职教育,具体办法按照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