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市红十字会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专项巡查

时间:2018-04-25  作者:吴涛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权力运行更"阳光",决策行为更规范,制度执行更有力,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对市红十字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巡查。
    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4月2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专项巡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做好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重视专项巡查。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确定联络员和分管领导,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和协调保障工作。二是配合谈心谈话。谈话对象要按照巡查组安排,准时参加谈话。谈话反映问题和情况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是强化台账建设。提供的台账资料要全面完整真实,不漏不缺不瞒,严禁弄虚作假。四是畅通监督渠道。巡查组将公布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欢迎大家用各种方式反映情况。对妨碍、干扰、对抗巡查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究责任。
    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月芹同志对此次巡查工作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我们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精神和巡查组的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对红十字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的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守纪律,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 。能否积极配合巡查组做好检查工作,是对我们政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按照市委有关巡查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让巡查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会领导班子建设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真实情况,指导帮助我们把班子建设好、把红十字工作发展好。三是积极支持,认真配合巡查组做好巡视检查工作。 把配合好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纪检监察巡查组的安排,主动协调巡查组同各部门的联系,畅通巡查组同干部职工的沟通渠道。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巡查组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以巡查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巡查工作是一次"体检",也是对我会规范五项重点权力、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更是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巡查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巡查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全市红十字各项工作取得新佳绩。 
    会后,专项巡查组对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应知应会"廉政知识闭卷测试,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开展问卷调查。